飛弟抵達歐洲前,準備行李的必備電器用品就是轉接頭

因為是第一次到歐洲,當時為了買轉接頭,查了些網路資訊,也到店面找過

但覺得市面賣的旅用轉接頭1個太貴,我需要至少2個給手機和筆電用

於是,某天逛士林夜市時,正好被我看到轉接頭

記得當時一個也才賣40-60元,一次就買了3個

等我到了德國和奧地利,要使用時才發現GG

長得是歐洲轉接頭沒錯,但尺寸完全不合,根本無法使用(如下圖)

IMG_6447.JPG

所以,希望大家別和我一樣傻傻的買錯了...

要買下圖左邊三種的才對喔!

左1是手機插頭(友人借我的)

左2是圓形轉接頭,這個最好用,因為歐洲的插座幾乎都有圓形卡榫,這款剛好卡進去不會鬆掉,這是我在當地3C用品店買的

左3是台灣買的旅用插座,這個沒有圓形卡榫,如果接上筆電插頭很容易鬆掉,不好用

右1是來騙錢的(無誤),明顯比較矮,而且插座是梯形...尺寸不對完全無法使用(已廢)

IMG_6449.JPG

 

以上分享,別和我一樣花冤望錢啦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飛飛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