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在奧地利之新手做甜點

 

瑪芬蛋糕和布朗尼蛋糕

逛超市發現這裡有很多點心料理盒

買了兩種來試試

盒子裡有一包調好的麵粉、一包佐料和烘培模具

需要準備的工具有攪拌盆(或用鍋子也可)、攪拌棒和大烤箱

我做的成品算不上完美,但意外的還不錯吃

 

30分鐘做瑪芬蛋糕

 

需要準備:

 

  1. 食用油125ml(植物油佳)
  2. 牛奶75ml(沒有的話,冷開水也可)
  3. 雞蛋2顆
  4. 攪拌盆1個(沒有的話,鍋子也可)
  5. 攪拌棒1個(沒有的話就找替代品,會拌的辛苦一點)
  6. 巧克力餅乾或葡萄乾(可有可無,自己加喜歡的料)
  7. 最重要的大烤箱

 外盒包裝 

 

 

  料理說明

  內容物和需要準備的食材,內容物有麵粉包(大包)、巧克力(小包)和12個紙杯

食用油(我只倒100ml,因為不想太油,成品口感剛好)、牛奶、雞蛋一起攪拌  

分2-3次慢慢倒進麵粉裡,攪拌均勻

  加入3分之2的巧克力

  溫柔的攪拌,以免巧克力太碎

  

倒進紙杯裡,倒7分滿就可以了,這時可以加自己喜歡的料,我加了巧克力餅乾和葡萄乾,口感不錯!

接著,撒上剩下的巧克力在最上面,12個紙杯都倒好後,一起放進預熱過的烤箱,180度烤20分鐘。

  

烤好像這樣,有專用烤盤會更好,才不會像我烤的都溢出來(而且我有些倒到8分滿就太多)😂 但其實不影響口感,只是長得比較滑稽。

 可愛的瑪芬蛋糕完成!

 

另外一款布朗尼蛋糕,作法更簡單,紙盒折好,材料攪拌均勻,倒進紙盒,灑上巧克力碎片,放進烤箱,完成。只需要另外準備食用油和雞蛋3顆。

 

雖然沒有像甜點店賣得那樣美味可口,但口感不錯,嚐起來是上層焦脆,裏頭紮實綿密,味道則是一般般,整體還OK。

arrow
arrow

    飛飛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