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027.JPG

今天下午看到友人在找東西

過去問問是否需要幫忙,於是幫他找到了櫻桃去籽器

自己沒用過這東西,覺得很新鮮,便開始給櫻桃去籽,幫忙做蛋糕
 

友人開始說:「我想做一個蛋糕,我在思考,是否要一層用黑莓果,一層用紅莓果,最上層抹鮮奶油。黑莓果很多,偏甜可以配櫻桃和藍莓。小紅莓很酸,可以搭配鮮奶油。最後用漂亮的莓果裝飾,但是我不確定鮮奶油和糖的量夠不夠,我希望只使用一杯鮮奶油就好,這樣比較健康。」

我想了想,說:「如果每層都要放莓果的話,應該都要抹鮮奶油才能固定,甜一點好,也許10匙紅莓1匙糖...?」

於是兩人開始討論該怎麼設計這個蛋糕

我們擺完第一層黑莓,連櫻桃也是整顆率性的擺上去

不想抹太多鮮奶油,所以夾層裡的莓果若隱若現

友人不小心切太小,所以我們決定把這放在最上層

也因此,蛋糕完成後看起來像梯形

 

討論和製作蛋糕的過程很快樂

我決定取名為 :「健康快樂蛋糕 Glück & Gesundheit Kuchen」

理由有很多,我們一起快樂的做這個健康的蛋糕,美味的蛋糕大家吃了健康快樂

今天能健康快樂的一起聚餐,值得用蛋糕慶祝:

慶祝有人完成雙學位、順利搬遷

慶祝有人獲得更優渥的工作

慶祝有人即將開始退休生活

慶祝孩子們健康的長大

慶祝我們在這裡快樂的聚餐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飛飛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